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设计] 单片机课程设计

  • 简介:一 设计原理 C7620车床是由电—液传动,插销板式步进程序控制的卡盘多刀车床,可以按照工艺要求前后刀架分别用二极管插销预选编程7步动作,适用于各种复杂零件的加工,自动化程序及效率高、操作简单可靠。正因为它这特点现在许多工厂有这种车床。它要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设计原理
二 程序
三 程序框图
四 电路图 简单介绍 简单实用
一 设计原理
C7620车床是由电—液传动,插销板式步进程序控制的卡盘多刀车床,可以按照工艺要求前后刀架分别用二极管插销预选编程7步动作,适用于各种复杂零件的加工,自动化程序及效率高、操作简单可靠。正因为它这特点现在许多工厂有这种车床。它要实现这些功能完全是由30多个JJDZ3-33型中间继电器来转换的,我计算了一下继电器有6对触点,11脚插座,还有100个二极管编程插座,两个晶体管时间继电器,共有500多个机械触点,就是因为有这么多机械触点所以故障频繁,出了故障检修很麻烦,劳神又费力。故障原因主要是那几百个点中某一个点接触不好。厂家也早认识了这一点,有改为PLC可编程控制的,型号是CP7620。我们自己也改了两台用PLC控制,的确很好,继电器和二极管插销全部取消,在液晶编程器上编程显得好现代,只是价格贵了点,一台PLC要几千元。其实用单片机自己改造这设备只要用上近百元。下面是我用51单片机改造一台C7620车床前刀架的电路,供同行参考。
用单片机改造这台机床时,原线号和强电控制电路不动,按钮板、行程开关、液压站电磁铁控制线都不要换线用原线,只要把原来中间继电器插座全部撤掉,二极管编程板也撤下,把自己做的单片机控制板装在中间继电器板上,再把输入线(卡盘信号,启动信号,行程开关信号),输出线(主轴信号,高速信号,电磁铁信号)接在原来的CA-20J插座相应的线上即可,这样工程量不大,改造容易.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