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信息工程] 建筑自动化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

  • 简介:智能建筑应当是“通过对建筑物的4个基本要素,即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以最优化的设计, 提供一个投资合理又拥有高效率的幽雅舒适、便利快捷、高度安全的环境空间。智能建筑物能够帮助大厦的主人,财产的管理者和拥有者等意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智能建筑综合布线国外最新标准大全》
《智能建筑电气设计手册》
《智能大厦楼宇自动化系统设计方法》
《智能建筑自动化技术》 简单介绍 摘要:“智能建筑”的概念,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初,它是信息时代的必然产物。随着智能建筑(亦称智能大厦)中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应用和发展,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主要标志是4C技术(即Computer计算机技术、Control控制技术、Communication通信技术、CRT图形显示技术)。 将4C技术综合应用于建筑物之中,在建筑物内建立一个计算机综合网络,使建筑物智能化。4C技术仅仅是智能建筑的结构化和系统化。已很难给“智能建筑”下一个准确的定义。美国智能建筑学会(AIBI,American Intelligent Building Institute)定义“智能建筑”是将结构、系统、服务、运营及相互联系全面综合,并达到最佳组合,所获得的高效率、高功能与高舒适性的大楼。该定义的特点是较概括与抽象。

仔细辛苦的原创完成
智能建筑应当是“通过对建筑物的4个基本要素,即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以最优化的设计, 提供一个投资合理又拥有高效率的幽雅舒适、便利快捷、高度安全的环境空间。智能建筑物能够帮助大厦的主人,财产的管理者和拥有者等意识到, 他们在诸如费用开支、生活舒适、商务活动和人身安全等方面得到最大利益的回报。” 建筑智能化的目的是应用现代4C技术构成智能建筑结构与系统,结合现代化的服务与管理方式给人们提供一个安全、 舒适的生活、学习与工作环境空间。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应强调智能大厦是多学科、多技术系统集成的特点,即智能建筑是指利用系统集成的方法,将智能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信息技术与建筑艺术有机结合,通过对设备的自动监控,对信息资源的管理和对使用者的信息服务及其与建筑物优化组合,所获得的投资合理、适合信息社会需要并且具有安全、高效、舒适、便利和灵活特点的建筑物。
建筑智能化结构是由三大系统组成:楼宇自动化系统(BAS),办公自动化系统(OAS),通信自动化系统(CAS)
......
建筑自动化(BA)又称楼宇自动化或称楼宇自控。广泛的BA定义,应包含消防自动化(FA)与保安自动化(SA),如图子系统包括:①建筑设备运行管理的监控包括 :(1) 暖通空调系统的监控(HVAC);(2) 给排水系统监控; (3) 供配电与照明系统监控。②火灾报警与消防联动控制(FA)、电梯运行管制。③公共安全技术防范(SA)包括:1、电视监控系统;2、防盗报警系统;3、出入口控制及门禁系统;4、安保人员巡查系统;5、汽车库综合管理系统;6、各类重要仓库防范设施;7、安全广播信息系统。诸多的机电设备之间有着内在的相互联系,于是就需要完善的自动化管理。建立机电设备管理系统,达到对机电设备进行综合管理、 调度、监视、操作和控制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