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课程设计总结报告

  • 简介:一、课程名称:可调式数字电子钟的设计。 二、课程设计的内容及要求:利用自己所学过个科学文化知识,设计并制作一台数字电子钟,完成设计说明书。数字钟要完成的功能:1,数字钟的基本功能,也就是计时的功能,要保证数字钟的正常工作,正常记时;2,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课程名称:可调式数字电子钟的设计。
二、课程设计的内容及要求:利用自己所学过个科学文化知识,设计并制作一台数字电子钟,完成设计说明书
三、设计内容及要求:
四、比较和选写设计的系统方案,画出系统框图。
五、单元电路的设计、参数的计算和器件的选择。
七、电路的组装和调试。
八、电路设计的一些总结。
九、整个电路装配所需元器件。
十、参考文献。
十一、收获和体会。 参考资料 康华光 .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北京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徐礼超,王海涛.《555定时器构成的多谐振荡电路在汽车上的应用》.《公路与汽运》2001年4月 第2期
赵淑范 于秀霞 张玲霞.《数字电子钟的设计》.《长春大学学报》1999年4月第2期第9卷
郭淑珍,吕秋芬,李志华,李秀玲.《555定时器应用中的问题探讨》.《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2年3月第2期第26卷
林丽芬.《数字秒表的设计与实现》.《福建电脑》2002年第5期
一、课程名称:可调式数字电子钟的设计。
二、课程设计的内容及要求:利用自己所学过个科学文化知识,设计并制作一台数字电子钟,完成设计说明书。数字钟要完成的功能:1,数字钟的基本功能,也就是计时的功能,要保证数字钟的正常工作,正常记时;2,数字钟要有一个可以快速调整时间的电路,以防有的时间不准时可以快速,高效,准确地调整数字钟的显示时间;3,要尽可能的使用我们自己所学过个电路,电子技术基础知识等,要尽量作到设计简单,制造方便,操作简单和设计人文等;4,要有基本的科学知识计算,尽量说明每个电路,电子器件的功能。
三、设计内容及要求:
设计内容:要求由所学的数字电子知识以及查阅有关资料设计并制作出一台数字电子钟。而且要完成电路的装配和调试。设计基本框图如下:
......
要求:1>.采用位数码管,显示范围0分00秒——9分59秒。
2>.提出至少两种设计实现方案,并优选方案进行设计。
3>.详细说明设计方案,并计算元件参数。包括选择的依据和原理,参数确定的根据。
4>.提倡有能力的同学在完成上述要求后,提出增强功能的设计方案。
四、比较和选写设计的系统方案,画出系统框图。
方案一:1>.振荡器由555定时器构成。在555定时器的外部接适当的电阻和电容元件构成多谐振荡器,再选择元件参数使其发出标准秒信号。
2>.计数器由74LS90集成记数构成。根据74LS90的功能表可以知道它是一个集成的二—五—十进制计数器。对于分记数因为显示范围是0——9所以一块芯片就可以构成。对于秒记数因为显示范围是0——59所以可以用两块并联构成100进制计数器后再强制清零即可。再外设一定的控制电路。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