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 中国风电发展障碍分析及政策建议

  • 简介:1.绪言 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绿色能源,其重要性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重视。近几十年来,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年平均增长率在30%以上,据AWEA-EWEA新闻中心公布的数据,到2002年底已达3112.8万千瓦(表1)。而我国到2002年底为止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仅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1.绪言
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绿色能源,其重要性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重视。近几十年来,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年平均增长率在30%以上,据AWEA-EWEA新闻中心公布的数据,到2002年底已达3112.8万千瓦(表1)。而我国到2002年底为止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仅为46.8万千瓦(表2)。
......
虽然目前我国在风电技术的开发方面获得了很大进展,例如一些中小型风电设备的主要部件国内已能制造,一些风力资源丰富的地区已建设了示范性风电场。但是,我国的风电事业还面临着一系列障碍,其中既有宏观的政策问题,也有微观的技术问题,使得我国风电上网电价过高,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发展不快,技术相对落后,风电市场难以开拓,风电事业难以取得大规模发展。因此,分析研究影响我国风电发展的障碍,并由此采取相应的措施,是业内人士共同关注的问题。本文旨在重点探讨对我国风电发展有重大影响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以促进风电事业的快速发展。

2 .风电价格[1]

目前,由于种种原因,我国风电价格太高。按照现行的政策条件及基本情况,我国一个100MW的风电场发电成本为0.32元/kW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