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工电子] 电工电子实习报告

  • 简介:实习目的 电工电子实习是重要的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实践课。通过实习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初步了解和掌握一般的电工电子工艺技能,了解电工电子产品生产实际和工艺过程,培养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严谨踏实、科学的工作作风。使我们在实践中学习新知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电工电子实习手册
实习目的
电工电子实习是重要的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实践课。通过实习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初步了解和掌握一般的电工电子工艺技能,了解电工电子产品生产实际和工艺过程,培养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严谨踏实、科学的工作作风。使我们在实践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为毕业设计以及为今后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电工电子技术工作奠定实践基础。
实习中,我们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将所学知识和实习内容互相验证,并对一些实际问题加以分析和讨论。电工电子实习是紧密结合我们所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内容而进行的。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带到实际应用中去理解与消化,以锻炼自己的学科素养;同时这也是我们锻炼自己的动手与应用能力,提高职业技能和全面素质的过程。
实习过程
一、基础知识学习
1、基本电子元器件与印刷电路板基础知识
基本电子元器件是指在电子产品中常用的几种电子元件,包括电阻、电容器、电感器、二极管、三极管等。在实习中,我们通过老师讲解、书本了解、实物对比等方式对这些元器件的性能、命名、技术参数等进行了解。比如色标法识别电阻、电容器的分类、二极管的方向等。
印制电路板是由印制电路和基板构成的。印制电路板的制作主要有制备生产底片、选材下料、钻孔、空金属化、贴膜图形转移、电镀去摸蚀刻表面涂覆、检测等十余项工序。印制电路板又有单面板双面板三面板之分。实际电子产品和装置中使用的印制板有的很简单,只有几个函电和导线,有的则很复杂,焊点数有几百个。
2、元器件的插装
Ⅰ、铁板与悬空插装:铁板插装稳定性好,插装简单,较为常用,但是不利于散热。悬空插装适用范围广,有利于散热,但插装较为复杂,需控制一定的高度以保持美观一致,悬空高度一般取2—6毫米。
Ⅱ、所有元器件引线不要从根部弯曲,以免折断,应留出1.5毫米以上。弯曲不要成死角,圆弧半径应大于引线直径的1—2倍。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