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数字逻辑电路课程设计

  • 简介: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纵向绿灯亮33秒,闪烁4秒,纵向黄灯亮3秒,横向红灯亮40秒;纵向人行道绿灯亮35秒,闪烁5秒,横向人行道红灯亮40秒;之后纵向红灯亮40秒,横向绿灯亮33秒,闪烁4秒,横向黄灯亮3秒,纵向人行道红灯亮40秒,横向人行道绿灯亮...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二,系统工作流程图:
三,系统硬件结构图:
四,系统单元电路设计:
五,系统组装:
六,总结与建议: 简单介绍 该设计方案思路清晰,可实现性强,从整体出发,先形成全局构思;再着手各部分的构思,设计,逐步实现各部分功能;最后再回到整体,将各部分组合起来,通过调试,修改,得出最终设计图。从总图上可看出,各部分之间的连接合理得当,相互作用清楚明了。
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纵向绿灯亮33秒,闪烁4秒,纵向黄灯亮3秒,横向红灯亮40秒;纵向人行道绿灯亮35秒,闪烁5秒,横向人行道红灯亮40秒;之后纵向红灯亮40秒,横向绿灯亮33秒,闪烁4秒,横向黄灯亮3秒,纵向人行道红灯亮40秒,横向人行道绿灯亮35秒,闪烁5秒。
控制要求:由振荡器产生稳定高频脉冲信号,经分频器输出标准的秒脉冲,用于红绿灯秒计时,绿灯闪烁时灯亮0.5秒、灭0.5秒。红绿灯亮的时间可任意调节,但必须符合双路控制的逻辑关系。
要求有电路设计框图,逻辑电路计算图,可在EWB模拟运行通过。
二,系统工作流程图:
......
四,系统单元电路设计:
1。状态控制电路:由流程图可见,系统有八种不同的工作状态(S1-S8),用四位二进制递增集成计数器74163作状态控制器。取低三位输出QC、QB、QA作状态控制器的输出。状态编码S1、S2、S3、S4、S5、S6、S7、S8分别为000、001、010、011、100、101、110、111,其转换图如下:
......
3。递减计时系统:选用两片74190十进制可逆计数器构成2位十进制可预置的递减计数器(如下图)。两片计数器之间采用异步级连方式,利用个位计数器的借位输出脉冲(RCO’)直接作为十位计数器的计数脉冲(CLK),个位计数器输入秒脉冲作为计数脉冲。选用两只带译码功能的七段显示数码管实现两位十进制显示。由74190功能表可知,该计数器在零状态时RCO’端输出低电平。所以将个位与十位计数器的ROC’端通过或门控制两片计数器的置数控制端LOAD’(低电平有效),从而实现了计数器减计数至00状态时瞬间完成置数的要求。通过8421码置数输入端,可以选择100以内的数值,实现0~100以内自由选择的定时要求。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