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自动化] 《电力电子》CAI电子课件制作

  • 简介:前 言 由于电力电子技术的学科特点,插图众多,波形变换,相角相位的变化就会产生新的波形不同情形出现。这门课程是自动化专业基础课,经过我们的抽样调查发现,很多学生由于没有兴趣,或学习不得法,对这门课程普遍的反映是很难懂,很难理解。这样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录
第一章 多媒体CAI电子课件的概述
u1.1专业课多媒体教学的优点
u1.2专业基础课进行多媒体教学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u1.3专业课多媒体教学的几点体会
第二章 多媒体课件制作原则和制作过程
u2.1多媒体电子课件的制作原则
u2.2多媒体课件的制作过程
第三章 电子课件制作软件的简单介绍
u3.1关于Macromedia Authorware7.0的介绍
u3.2 Macromedia Authorware7.0主要特点与功能
前 言
由于电力电子技术的学科特点,插图众多,波形变换,相角相位的变化就会产生新的波形不同情形出现。这门课程是自动化专业基础课,经过我们的抽样调查发现,很多学生由于没有兴趣,或学习不得法,对这门课程普遍的反映是很难懂,很难理解。这样就很容易使学生在学习时产生疲劳和厌倦,由于学生对感性事物的掌握有限,理性思维发展相对滞后,而且以前用的西安交通大学的第三版的教材许多东西由于年代久远,已经很落后与当前的电力电子发展水平,这也直接导致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教材中许多教学内容相对难学,课程教学效果普遍不是很理想。

现在推行和实践的素质教育的核心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传统教学手段无法保证从技术手段上实现它,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不仅可以给学生多感观,多种类型的刺激,而且由于它能集成大量的感性材料,直观,细致地模拟一些抽象地过程,贴近学生地实际,因而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地自主性,大大提高课程效率。

其实,计算机作为一种信息工具,已经广泛应用于当今社会的各个角落。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带动产生的网络技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且可以随处感受的到。信息技术已经让我们明确地感到信息社会地的来到。将计算机引入大学课堂,不仅一改过去学科界限的呆板划分,而且将获取知识(信息)的方法和意识也带给了学生,这对于信息时代的教育来说,有着不可低估的意义。

《电力电子技术》CAI电子课件是主要使用Authorware7.0和powerpoint制作的一个教学软件。它采用了Authorware7最直接的流程线设计方式,像搭积木一样在设计窗口中组建流程线,使得程序流向一目了然。在流程线的组建过程中,它采用基于图标的编辑方式,所有的程序框架都是使用图标来完成,然后在图标中集成图像、文字、动画等素材,同时辅以变量和函数进行程序控制,最终合成一部完整的多媒体作品。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