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系统] 关于常规35KV~110KV变电站无人值班改造方案的讨论

  • 简介: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电力用户对电能的需求量愈来愈大,对供电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由于电子和微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为了更好保证供电质量,保证电力系统用心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根据我国现有的实际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无人值班变电站的功能

二 常规35KV~110KV变电站改造设计的方案

三 调度系统的规划

四 无人值班变电站主接线的改造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浙江大学 韩桢祥编,电力系统自动监视与控制,北京;水利电力出版社。
2 西安交通大学 伊更生编,电力系统远动原理,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
3 西安理工大学 于键民 同向前 苏文成等编 供电技术,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4 青岛大学、青岛电业局,称明、李建英等编 无人值班变电站监控技术,北京;
中国电力出版社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电力用户对电能的需求量愈来愈大,对供电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由于电子和微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为了更好保证供电质量,保证电力系统用心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根据我国现有的实际情况,可以利用现在的技术能将一批常规35kv-——110kv的变电站改造为能够实现“四遥”及有效控制的,现代化无人值班变电站势在必行。作者就有关问题并结合本局建成无人值班变电站的经验,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以供同行们的参靠和讨论。
一 无人值班变电站的功能
无人值班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系统主要任务是对变电站各种电气设备进行监测,控制调整并与其它层次进行信息交换。常规变电站的改造主要是在传统继电保护体制的基础上配合集中式RTU或分布式RTU实现老站的改造。其具体功能有八大部分:
1正常运行功能:主要是数据采集与处理功能,运行日志及报表生成,管理功能,运行人员操作功能,数据显示功能,远动通信功能等。
2安全监视功能:对各种需要的模拟量,开关量实时的进行检测和越限报警,包括对一次回路电流,电压和功率的测量,保护运行情况,断路器和隔离开关所处状态,设备状态(如:变压器温度,断路器气压)等。
3保护功能:电网发生断路故障时,继电保护应能有选择的迅速越开断路器,并能把断路器动作情况及动作信号,故障信息,故障数据贮从下来,以备事故后分析用。
4电量计算:应能采集的电量进行分析统计时计算。
5遥控功能:全站断路器,电容器,电抗器的投功可以按下达的命令自动操作。同时还能自动检查每项操作的外部条件和安全条件具备是否,变压器分接头调整,以及电容器的投功可以联调。
6远动功能:根据主站调度需要的信息量,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