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工程] DEA仿真实验论文

  • 简介:EWB软件简介 EWB是Electronics Workbench的缩写,称为电子工作平台,是一种在电子技术界广为应用的优秀计算机仿真设计软件,被誉为"计算机里的电子实验室"。 其特点是图形界面操作,易学、易用,快捷、方便,真实、准确,使用EWB可实现大部分硬件电路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实验一.直流稳压电源设计
实验二.一阶放大电路
实验三.谐振电路设计
实验四.二级放大电路 简单介绍 实验体会
1、用EWB进行仿真模拟实验,实验过程非常接近实际操作的效果。各元器件选择范围广,参数修改方便,不会象实际操作那样多次地把元件焊下而损坏器件和印刷电路板。使电路调试变得快捷方便。对《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中的绝大部分电路都能应用,不仅能用于对单个电路特性和原理进行验证,也能就用于多级的组合电路。
2、EWB不但提供了各种丰富的分立元件和集成电路等元器件, 还提供了各种丰富的调试测量工具:各种电压表、电流表、示波器、指示器、分析仪等。是一个全开放性的仿真实验和课件制作平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实验器具完备的综合性电子技术实验室。可以在任意组合的实验环境中,搭建实验。可用常规的调试方法如测量各点电压、电流,波形等来调试和测量电路。对于较大规模的电路,可分级接线和调试。通过元件复制或单级电路的复制来完成整个电路的组装。因此也适用于较大型的设计性实验。
3、EWB(电子学工作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用工具,使我们能够在教学过程中随时提供实验、演示和电路分析。教师可以在多媒体教室中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种电路的特性,讲解各种参数改变对电路的影响。学生可结合学习内容,进行接近于实际电路的调试分析,有利于对加深对理论理解。特别是一些实验条件较差的大中专院校和广播电视大学的基层工作站,通过这样的计算机模拟仿真实验,把电子技术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有机地结合了起来。为电子电路
EWB软件简介
EWB是Electronics Workbench的缩写,称为电子工作平台,是一种在电子技术界广为应用的优秀计算机仿真设计软件,被誉为"计算机里的电子实验室"。 其特点是图形界面操作,易学、易用,快捷、方便,真实、准确,使用EWB可实现大部分硬件电路实验的功能。
电子工作平台的设计试验工作区好像一块"面包板",在上面可建立各种电路进行仿真实验。电子工作平台的器件库可为用户提供350多种常用模拟和数字器件, 设计和试验时可任意调用。虚拟器件在仿真时可设定为理想模式和实模式,有的虚拟器件还可直观显示,如发光二极管可以发出红绿蓝光,逻辑探头像逻辑笔那样可直接显示电路节点的高低电平,继电器和开关的触点可以分合动作,熔断器可以烧断,灯泡可以烧毁,蜂鸣器可以发出不同音调的声音,电位器的触点可以按比例移动改变阻值。电子工作平台的虚拟仪器库存放着数字电流表、数字电压表、数字万用表、双通道 1000MHz 数字存储示波器、999MIHz数字函数发生器、可直接显示电路频率响应的波特图仪、16路数字信号逻辑分析仪、16位数字信号发生器等,这些虚拟仪器随时可以拖放到工作区对电路进行测试,并直接显示有关数据或波形。电子工作平台还具有强大的分析功能, 可进行直流工作点分析, 暂态和稳态分析,高版本的EWB还可以进行傅立叶变换分析、噪声及失真度分析、零极点和蒙特卡罗等多项分析。
使用EWB对电路进行设计和实验仿真的基本步骤是:
1. 用虚拟器件在工作区建立电路;
2.选定元件的模式、参数值和标号;
3.连接信号源等虚拟仪器;
4. 选择分析功能和参数;
5.激活电路进行仿真;
6.保存电路图和仿真结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