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气工程] 变频器在恒压供水系统中的应用

  • 简介:一 、恒压供水的目的和意义 (1)恒压供水的目的 对供水系统进行控制,是为了满足用户对流量的需求,所以流量是供水系统的基本控制对象。但流量的测量比较复杂,考虑到在动态情况下,管道中某一点水压p的大小与供水能力和用水流量之间的平衡情况有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恒压供水的目的和意义
二、恒压供水主体方案选择
三、恒压供水系统结构
四、结论
一 、恒压供水的目的和意义
(1)恒压供水的目的
对供水系统进行控制,是为了满足用户对流量的需求,所以流量是供水系统的基本控制对象。但流量的测量比较复杂,考虑到在动态情况下,管道中某一点水压p的大小与供水能力和用水流量之间的平衡情况有关。如果以安装压力表的位置作为分界点,把压力表之前的流量称为供水流量( ) ,压力表之后的流量称为用水流量( )。则:
如 ,则p ,
如 ,则p ,
如 = ,则p=const
保持供水系统中某处压力的恒定,也就保证了该处的供水能力和涌水流量的平衡。恰好满足用户所需要的用水流量,这就是恒压供水系统所要达到的目的。
(2)恒压供水的意义
提高供水的质量
节约能源
二、恒压供水主体方案选择
1、三台水泵一台变频器控制
2、三台水泵三台变频器控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