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设计] 《数字时控器》设计报告

  • 简介:根据题目的要求,把设计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60秒的定时器。第二部分是分别为t1和t2的时间设定。 第一部分的设计主要元件是计数器。因为计数器的主要功能是输入端输入一个高电平就加一输出。所以把每一秒模拟成一个高电平输入,在输出端就会加一输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前言 3
2)题目要求与技术指标 4
3)设计过程 5
4)EDA平台设计过程 13
5)结果分析 15
6)收获、体会和改进意见 21
7)参考文献 23
8)附录 参考资料 谢云、易波、刘冰茹、王春茹 编著 . 现代电子技术实践课程指导 .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3
欧阳星明 主编 . 数字逻辑 . 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0
付家才、蔡惟铮 编著 . EDA原理与应用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01
根据题目的要求,把设计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60秒的定时器。第二部分是分别为t1和t2的时间设定。
第一部分的设计主要元件是计数器。因为计数器的主要功能是输入端输入一个高电平就加一输出。所以把每一秒模拟成一个高电平输入,在输出端就会加一输出,亦即实现了计时的功能。
因为整个过程是60秒并且用数字显象管显示计时过程,所以需要用两个计数器分别代表十位和个位,分别将十位和个位的计数器用与门接成六进制和十进制。然后用两个七段译码器接计数器的输出端,就实现了计时和数字显像管显示计时过程的功能。
第二部分比较复杂,首先用t1来说明设计的思路,t2可类推。这一部分分为两个模块块来讲,首先是t1的时间设定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