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传感器] 信息时代的新型传感器及其发展方向

  • 简介:在当今社会,几乎没有任何一种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能够离得开传感器和信号探测技术的支持。生活在信息时代的人们,绝大部分的日常生活与信息资源的开发、采集、传送和处理息息相关。作用原理不同,功能各异的形形色色探测器作为信息感知、捕获和探测的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言
二、传感器的发展方向
三、几种新型传感器介绍、在传感器中的地位及其发展方向
四、结论
在当今社会,几乎没有任何一种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能够离得开传感器和信号探测技术的支持。生活在信息时代的人们,绝大部分的日常生活与信息资源的开发、采集、传送和处理息息相关。作用原理不同,功能各异的形形色色探测器作为信息感知、捕获和探测的窗口,在信号探测与信息处理系统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在当前信息量激增和新的信息类型不断涌现的情况下,用于信号探测的传感器正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新的需求。在这种形势下,象光纤传感器、CCD传感器、红外传感器、生物传感器、遥控传感器、微波传感器、超导体传感器以及液晶传感器等许多新型传感器便应运而生,而这些新型传感器的出现反过来又极大地推动着信息技术的更快速发展。
二、传感器的发展方向
  1、向高精度发展:随着自动化生产程度的不断提高,对传感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必须研制出具有灵敏度高、精确度高、响应速度快、互换性好的新型传感器以确保生产自动化的可靠性。目前能生产精度在万分之一以上的传感器的厂家为数很少,其产量也远远不能满足要求。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