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路设计] 数字钟的设计及使有说明

  • 简介: 经上学期对《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的学习,对数字电路有一点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数字电路的知识,通过上机实验,也掌握了数字电路的设计技巧,这周我们用专业的模拟数字电路软件“WEWB32”设计数字钟,通过老师对该软件介绍和讲解,我们还专门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简单介绍











经上学期对《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的学习,对数字电路有一点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数字电路的知识,通过上机实验,也掌握了数字电路的设计技巧,这周我们用专业的模拟数字电路软件“WEWB32”设计数字钟,通过老师对该软件介绍和讲解,我们还专门上机学习怎样使用该软件,所以设计这个电路,相对来说自己有一点基础,设计起来也不至于摸不着头脑!
芯片选择:我的设计相对其它同学的设计来说要单间点,我觉得没有用到很多知识,我的思想是用的元件种少,电路简单,其它的我就没有考虑。我的设计方案如下:
我用的只是一种芯片:74160异步计数器, 目的是让它实现60进制数和24进制数的功能。 要想它能实现计数功能,当且仅当"VCC"、“Ep(END)”、“Er(ENT)”接高电平,“LD(LOAD)”接低电平,才是计数功能。即:16、9、10、7接上高电平,8(GND)接上低电平,1(CLR)端是清零端,2(CLK)是钟控控制端。11、12、13、14是输出端,也就是计数端。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