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RS232

  • 简介:串行通讯的概念 串行通讯:一条信息的各位数据被逐位按顺序传送的通讯方式称为串行通讯。 串行通讯的特点是:数据位传送,传按位顺序进行,最少只需一根传输线即可完成, 成本低但送速度慢。串行通讯的距离可以从几米到几千米。 根据信息的传送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串行通讯的概念
波特率
数据位与停止位
流控制
奇偶校验
TTL
串行通讯的概念
串行通讯:一条信息的各位数据被逐位按顺序传送的通讯方式称为串行通讯。
串行通讯的特点是:数据位传送,传按位顺序进行,最少只需一根传输线即可完成,
成本低但送速度慢。串行通讯的距离可以从几米到几千米。
根据信息的传送方向,串行通讯可以进一步分为单工、半双工和全双工三种。
流控制
.流控制在串行通讯中的作用
解决丢失数据的问题
.硬件流控制
硬件流控制常用的有RTS/CTS(请求发送/清除发送)流控制和DTR/DSR(数据终端就绪/数据设置就绪)流控制
.软件流控制
一般通过XON/XOFF来实现软件流控制。
奇偶校验
奇校验:所有传送的数位(含字符的各数位和校验位)中,“1”的个数为奇数,如:
1 0110,0101
0 0110,0001
偶校验:所有传送的数位(含字符的各数位和校验位)中,“1”的个数为偶数,如:
1 0100,0101
0 0100,0001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