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论文] 生物芯片的研究与前景

  • 简介:生物芯片的技术来源追朔到一个多世纪之前,EdSouthern先生发现被标记的核酸分子能够与另一被固化的核酸分子配对杂交。因此,Southernblot可被看做是最早的生物芯片。在八十年代,BainsW.等人就将短的DNA片断固定到支持物上,借助杂交方式进行序列测定。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生物芯片的技术来源追朔到一个多世纪之前,EdSouthern先生发现被标记的核酸分子能够与另一被固化的核酸分子配对杂交。因此,Southernblot可被看做是最早的生物芯片。在八十年代,BainsW.等人就将短的DNA片断固定到支持物上,借助杂交方式进行序列测定。但基因芯片从实验室走向工业化却是直接得益于探针固相原位合成技术和照相平板印刷技术的有机结合以及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的引入。它使得合成、固定高密度的数以万计的探针分子切实可行,而且借助激光共聚焦显微扫描技术使得可以对杂交信号进行实时、灵敏、准确的检测和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