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汽车行驶记录仪

  • 简介:本设计主要采用单片机数据采集系统来完成。对一种机动车行驶状态记录仪的设计。该仪器能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各种操作进行实时记录。 汽车行驶记录仪是安装在汽车上,记录、存储、显示、打印车辆运行速度、时间、里程以及有关车辆运行安全的其他状态信息的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硬件设计部分 简单介绍 本设计主要采用单片机数据采集系统来完成。对一种机动车行驶状态记录仪的设计。该仪器能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各种操作进行实时记录。
汽车行驶记录仪是安装在汽车上随着飞机黑匣子在飞行管理方面的成功运用,汽车黑匣子已陆续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大量使用。其对遏止疲劳驾驶、车辆超速等交通违章、约束驾驶员的不良驾驶行为、分析、鉴定道路交通事故、提高交通管理执法水平和运输管理水平、保障车辆运行安全都具有重要作用。
2001年10月24日,公安部、交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同发布了公通字[2001]83号《关于加强公路客运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的文件,明确长途客车应当使用行驶记录仪。自2001年以来,交通部交规划发[2001]268号发布的公路行业产业政策、交公路发[2002]226号、交公路发[2002]418号和交公路发[2002]511号等文件分别要求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汽车行驶记录仪对运输全过程进行跟踪,尤其是长途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和旅游客运车辆要逐步采用GPS、汽车行驶记录仪,以确保运输安全。
从目前国际汽车行驶记录仪产品来看,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像美国的ZEPCO公司、挪威的TDS公司等都具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实施能力。在我国,汽车行驶记录仪还是一项发展未成熟的技术,所以还需要不断的改进、完善 。目前 ,我国以颁布了《汽车行驶记录仪国家标准》GB/T19056-2003。
汽车行驶记录仪的使用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必然要求,也是未来交通运输事业向信息化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下面是汽车行驶记录仪主要应用场合:
·公共交通管理 记录仪由于有详细的停车、关开门、加减速记录,于是可以有效的为管理者提供资讯信息,一方面可以起到监督规范工作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提高营运效率提供资讯。
·长途运输管理 由于记录仪可以提供车辆的行车里程、加减速记录、车灯开关、车门开关等信息,可以有效的帮助管理者了解长途运输车辆在途中的停靠,有无超速,有无疲劳驾驶,驾驶行为是否规范。
·危险或重要运输管理 如实记录危险或重要品的运输的路线、停靠、速度等状态,对提供危险或重要运输的安全性有很大的帮助。
·交通执法管理 汽车行驶记录仪有效记录事故发生前20秒的车辆的状态,能有效帮助执法干警了解事故发生前的状态,将是提高执法水平的有效凭据。
,记录、存储、显示、打印车辆运行速度、时间、里程以及有关车辆运行安全的其他状态信息的数字式电子记录装置。
它能完整、准确地记录汽车行驶状态下的有关情况,能将汽车行驶轨迹完整记录,并通过专用软件在电脑上再现。汽车行驶记录仪的问世,为交通管理部门准确了解界定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和公正处理提供了科学、权威的依据。
本设计主要采用单片机数据采集系统来完成。对一种机动车行驶状态记录仪的设计。该仪器能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各种操作进行实时记录。
汽车行驶记录仪是安装在汽车上,记录、存储、显示、打印车辆运行速度、时间、里程以及有关车辆运行安全的其他状态信息的数字式电子记录装置。
它能完整、准确地记录汽车行驶状态下的有关情况,能将汽车行驶轨迹完整记录,并通过专用软件在电脑上再现。汽车行驶记录仪的问世,为交通管理部门准确了解界定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和公正处理提供了科学、权威的依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