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线路设计] 高效率音频功率放大器

  • 简介:一.内容:设计一个功率放大器 二.设计要求: 1.输入灵敏度:0db 2.输入信号频率范围:20HZ——20KHZ 3.输入电阻:47K 4 输入功率>=50W(RMS) 5.总谐波失真THD=80% 三.设计过程: 1任务分析 什么是功率放大器。所谓功率放大器就是将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一.内容:设计一个功率放大器
二.设计要求:
1.输入灵敏度:0db
2.输入信号频率范围:20HZ——20KHZ
3.输入电阻:47K
4 输入功率>=50W(RMS)
5.总谐波失真THD=80%
三.设计过程:
1任务分析
什么是功率放大器。所谓功率放大器就是将输入小信号转化为输出大信号的装置。功率放大器又有谐振功率放大器与非谐振功率放大器之分。总的来说,放大器有A(甲)类,B(乙)类,AB(甲乙)类,D类放大器等。何为高效的功率放大器。就此设计来说,电压放大20倍左右,电流输入为MA级,输出为A级。效率为80%已经是很高要求的高效率功率放大器了。
2.方案论证与选择
甲类功率放大器的特点是线性好,失真小且失真成分以偶次谐波为主,通常需要偏置电压才能工作,能量转换效率很低,输出功率一般较小并且理论效率只有50%,所以不行。
乙类功率放大器虽然不需要偏置电压,靠信号本身来导通放大管,但理论效率也只有78.5%。且怎样的放大电路,小信号失真严重。在电路中都要略加一点偏置。形成甲乙类功率放大器,这么一来效率也就随之下降,所以也不行。
这几种放大电路的共同特点是晶体管都工作在线性放大区中,它按输入音频信号的大小控制着输出信号,但自身也在消耗电能。
D类功率放大器与模拟功放不同,它的输出器件不作为线性元件,而是作为开关,且其晶体管等输出器件工作于饱和(通)和截止(断)两种极端工作状态。因此效率高,效率通常高于96%,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通常由PWM调制器,脉冲推动器/功率放大器,低通滤波器这几部分组成。所以总体方案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