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浅议防伪税控的工作原理

  • 简介: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是运用数字密码和电子信息存贮技术,强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防伪功能,实现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源监控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集微控制器、DSP和Flash存储器构成“黑盒子”和智能IC 卡等技术为一体,在发票的防伪、识伪、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网络版报税系统的工作流程
1.常规报税的处理流程
2.大容量IC卡的比对流程
3.小容量IC卡的比对流程(图1-3)
二、网络版报税系统的数据记录方式
1.常规报税
2.软盘补报
3.存根联补录报税
4.特殊情况的报税数据记录方式
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是运用数字密码和电子信息存贮技术,强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防伪功能,实现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源监控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集微控制器、DSP和Flash存储器构成“黑盒子”和智能IC 卡等技术为一体,在发票的防伪、识伪、票源和税源控制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手段。
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主要由六部分组成:其中税务端使用的是税务发行子系统、企业发行子系统、发票发售子系统、报税子系统和认证子系统,企业端使用的是开票子系统。
在企业端使用的是防伪税控开票子系统(简称防伪开票)开具发票,它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认证算法和密码机制,利用增值税防伪开票子系统提供的加密功能,将发票上的开票日期、发票代码、发票号码、购方纳税号、销方纳税号、金额和税额等七项要素,经过加密形成84位防伪电子密文打印在发票上。而且,由于任何两张发票票面的七项数据不可能完全相同,即发票的票面数据具有唯一性,因此,任何发票的七项数据加密形成的密文,不可能用于其它发票,即防伪税控系统的防伪原理。
在税务端使用的是税务发行子系统、企业发行子系统、发票发售子系统、报税子系统和认证子系统,实现了票源的控制和税源的控制。所谓控制票源就是须到税务部门购买发票,税务部门使用发票发售子系统将所购发票的电子信息写入企业的税控IC卡,所有的发票号都是唯一的。企业在开票子系统中读入新发票后,就可以开具发票。开票子系统在开具发票时,自动从首张流水号开始顺序使用,直至用完,若无新购发票,系统将自动关闭,不能继续开票。所谓控制税源,即在开票子系统中每次打印时,发票的金额、税额、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购方纳税人识别号、开票日期等主要数据以及发票使用情况记入税控“黑匣子”中。每月企业到抄税期后,开票子系统在计算机第一次加电时,金税卡自动将当前存储区封死,并进行结算,将另一个存储区设为当前区,但不允许开票,只有当用户进行了抄税操作后,当前存储区才被激活并允许用户开票,否则开票系统会自动锁死,不能进行开票等业务操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