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源] 直流稳压电源

  • 简介:保护电路的形式很多。图5-25是二极管保护电路,由二极管D和检图5-25 二极管保护电路测电阻R0组成。正常工作时,虽然二极管两端的电压上低下场,但二极管仍处于反向截止状态。负载电流增大到一定数值时,电阻RO上的压陷ROIe 加大,使二极管导通。由于UD=...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保护电路的形式很多。图5-25是二极管保护电路,由二极管D和检图5-25 二极管保护电路测电阻R0组成。正常工作时,虽然二极管两端的电压上低下场,但二极管仍处于反向截止状态。负载电流增大到一定数值时,电阻RO上的压陷ROIe 加大,使二极管导通。由于UD=Ube1+RO Ie,而二极管的导通电压UD是一定的,则Ube1被迫减小,从而使Ie限制到一定值,达到保护调整管的目的。在使用时,二极管要选用UD 值大的。图5-26是三极管保护电路。由三极管BG2 和分压电阻R4、R5组成。电路正常工作时,通过R4与R5的压作用,使得BG2 的基极电位比发射极电位高,发射结承受反向电压。于是BG2 处于截止状态(相当于开路),对稳压电路没有影响。当电路短路时,输出电压为零,BG2 的发射极相当于接地,则BG2 处于饱和导通状态(相当于短路),从而使调整管BG1 基极和发射极近于短路,而处于截止状态,切断电路电流,从而达到保护目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