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高压直流输电关键技术

  • 简介:高压直流(HVDC)技术,自50年代兴起后,已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成为一项日趋成熟的技术。至1995年,世界上已n成功投运的HVDC工程已达62项,预计至2002年,世界还将有约20项HVDC工程投入运行。   80年代,随着可控硅技术以及世界电网技术发展,HVDC技术得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国内外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二、技术开发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三、主要技术开发内容及指标
四、经济、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
高压直流(HVDC)技术,自50年代兴起后,已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成为一项日趋成熟的技术。至1995年,世界上已n成功投运的HVDC工程已达62项,预计至2002年,世界还将有约20项HVDC工程投入运行。
  80年代,随着可控硅技术以及世界电网技术发展,HVDC技术得到一个阶跃性的发展。其一,由于联网的要求,背靠背工程有14项,约占新建工程的一半;其二,建成了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直流线路.1700KM的扎伊尔英加—沙巴工程以及电压等级最高(士600KV)、输送容量最大(3150MW)的巴西伊太普工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