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超外差式收音机的工作原理

  • 简介:电路简单,一般只用1——4只晶体管和一些基本元件。易于安装调试,成本低,但它的灵敏度低,选择性不太好。为了克服以上不足,我们引入“超外差”这一概念。先请看超外差式收音机的方框图。超外差式是与直放式相对而言的一种接收方式。超外差式收音机能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直放式收音机的特点
超外差收音机方框图
超外差
超外差式收音机电路的主要特点
调谐回路
变频回路
变频级
本振回路
混频电路
变频实例
选频电路
检波、 AGC
电路简单,一般只用1——4只晶体管和一些基本元件。易于安装调试,成本低,但它的灵敏度低,选择性不太好。为了克服以上不足,我们引入“超外差”这一概念。先请看超外差式收音机的方框图。超外差式是与直放式相对而言的一种接收方式。超外差式收音机能把接收到的频率不同的电台信号都变成固定的中频信号(465kHz),再由放大器对这个固定的中频信号进行放大。在选择回路(输入回路)或高频放大器与检波器之间插入一个变频器及中频放大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