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宽带放大电路设计

  • 简介:一、综述 本系统设计采用电压控制增益的集成电路AD603为核心,由功率放大部分、D/A转换部分、单片机最小系统(单片机芯片、键盘与显示装置)。本设计利用可变增益宽带放大器AD603 来提高增益和扩大 AGC 控制范围;通过软件补偿减小增益调节的步进间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综述
二、主要内容及目的
三、预期效果
四、课题中的新见解
五、课题的主要难点及解决办法
一、综述
本系统设计采用电压控制增益的集成电路AD603为核心,由功率放大部分、D/A转换部分、单片机最小系统(单片机芯片、键盘与显示装置)。本设计利用可变增益宽带放大器AD603 来提高增益和扩大 AGC 控制范围;通过软件补偿减小增益调节的步进间隔和提高准确度;输入部分采用高速电压反馈型运放OPA624作跟随器提高输入阻抗,并且在不影响性能的条件下给输入部分加了保护电路;使用了多种抗干扰措施以减少噪声并抑制高频自激;功率输出部分采用分立元件制作;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本设计有一定的优点,具有一定的可升级性和可扩展性。
二、主要内容及目的
1.基本要求
(1)输入阻抗≥1kΩ;单端输入,单端输出;放大器负载电阻600Ω。
(2)3dB通频带10kHz~6MHz,在20kHz~5MHz频带内增益起伏≤1dB。
(3)最大增益≥40dB,增益调节范围10dB~40dB(增益值6级可调,步进间隔6dB,增益预置值与实测值误差的绝对值≤2dB),需显示预置增益值。
(4)最大输出电压有效值≥3V,数字显示输出正弦电压有效值。
2、扩充部分
(1)最大输出电压有效值≥6V。
(2)最大增益≥58dB (3dB通频带10kHz~6MHz,在20kHz~5MHz频带内增益起伏≤1dB),增益调节范围10dB~58dB(增益值9级可调,步进间隔6dB,增益预置值与实测值误差的绝对值≤2dB),需显示预置增益值。
(3)增加自动增益控制(AGC)功能,AGC范围≥20dB,在AGC稳定范围内输出电压有效值应稳定在 4.5V≤Vo≤5.5V内。
(4)输出噪声电压峰-峰值VoN ≤.5V。
(5)完成电路设计调试及PCB制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