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技术] 信号检测

  • 简介:单片机部分 一 :信号检测 1.硬件的方案设计与论证 方案一:设法使液体带上电荷,当液体以不同的速度滴下时,使用电流传感器检测,推算出点滴速度。该方案有以下不足:需要接触,在实际使用中,一般不允许直接把电极插入输液瓶中,因为那样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信号检测
1.硬件的方案设计与论证
2.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二:滴速控制
1.调节点滴速度的方式
2.电机控制电路
3.控制电机的安装
三:键盘和显示
四:通讯
单片机部分
一 :信号检测
1.硬件的方案设计与论证
方案一:设法使液体带上电荷,当液体以不同的速度滴下时,使用电流传感器检测,推算出点滴速度。该方案有以下不足:需要接触,在实际使用中,一般不允许直接把电极插入输液瓶中,因为那样会影响药液的卫生及病人的安全;需要放大、滤波电路并设计采样率很高的D/A电路来精确转换,我们自制D/A则电路精度不容易保证,电路过于复杂。
方案二:使用对射式光电开关作为液滴检测传感器,该开关自身带有很好的放大、滤波电路,直接输出足够稳定的开关量信号,可靠性和精确度大大高于自制传感器和放大、滤波电路,而且该器件体积小、引线少,安装使用简易,在输出端经过由两个电阻构成的分压电路便可直接作为开关量送单片机进行处理。但是需要 12V电源,增加了硬件的数量,增加了成本。
最后,我们决定采用现在的方案。
方案三:使用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二极管对,将两个管子固定到墨非氏管的两侧正相对位置上,利用当液滴滴下经过二者中心线时,由于光的折射,光敏二极管将会有一小段短暂时间检测不到光信号,此时电路中会形成一个脉冲,我们可以对该脉冲进行处理,使其形成脉冲波,经过反复实验此方案满足对测量准确性的要求。
2.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由于外围电路已经把信号处理的很好(以近似方波),所以 把点滴信号输出端与单片机的INT0(12脚)连接,中断一次寄存器加1,就可以把点滴的信号读入单片机。
有两种方案可以滴速的检测
假设:滴速介于600滴/每分与10滴/每分之间。
那么:两个点滴的时间间隔大于100毫秒,小于6秒。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