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电能计量装置的无线抄表系统

  • 简介:摘要:针对目前我国电能数据的采集方法不便的这一现状,提出并实现了一种电能装置无线性表系统。介绍电能表无线自动抄表系统的原理、构成、特点,并叙述AT90S2313单片机在电能表自动抄表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无线抄表系统 AT90S2313 单片机 电能计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系统硬件构成
二、系统软件设计
三、系统可靠性设计
摘要:针对目前我国电能数据的采集方法不便的这一现状,提出并实现了一种电能装置无线性表系统。介绍电能表无线自动抄表系统的原理、构成、特点,并叙述AT90S2313单片机在电能表自动抄表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无线抄表系统 AT90S2313 单片机 电能计量
引言
电能表自动抄表简称ARM(Automatic Reading Meter),是供电部门将安装在用户处的电能表所记录的用电量等数据通过遥测、传输和计算机系统汇总到营业部门,代替人工抄表及一连串后续工作。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电能计量、电费核算及收缴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已成为用电企业的重要课题;而目前我国电能数据的采集基本上为手工抄表,需要抄表人员走家串户,每月或每两月抄一次,再通过微机或手工制作的电费单催缴用户电缆,存在着错抄、漏抄、估抄等问题。自动抄表系统的研制与应用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而无线抄表系统则是自动抄表系统中 种较优的方式。该系统的实现是迈向配电自动化的第一步,并有助于提高电力系统用电管理的水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