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智能控制技术在电梯群优化控制中的应用

  • 简介:摘要:本文主要讨论了模糊控制、神经网络以及二者相结合的模糊神经网络控制在楼内电梯群优化控制中的应用。 众所周知,在一天中大楼的电梯交通模式是发生变化的,例如有上行高峰、下行高峰,随机的层间交通模式以及空闲的交通模式等。在某现代高层建筑中,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摘要:本文主要讨论了模糊控制、神经网络以及二者相结合的模糊神经网络控制在楼内电梯群优化控制中的应用。
众所周知,在一天中大楼的电梯交通模式是发生变化的,例如有上行高峰、下行高峰,随机的层间交通模式以及空闲的交通模式等。在某现代高层建筑中,在些特定的交通模式下(如上行高峰交通模式或下行高峰交通模式)并不是非要每一部电梯服务每一个楼层,因为这样一来每一部轿厢在其运行过程中停站数量将大大增加,进而使得电梯的运行周期变长,系统总体性能随之变差................c.训练神经网络。采集一些特定的交通状况作为样本,采用相应算法进行学习,调整神经网络必要的权值,以得到优化的模糊规则。 d)网络的应用。神经网络的输入数据是在统计数据和实时数据的基础上进行预测得到的,这就要求实时地采集数据,周期性地统计和存诸数据,预测到神经网络的输入后,经过网络的计算,在较精确地辩识出交通模式之后,对不同的模式采取适合其特点的相应控制算法,选出派梯方案。要注意不同交通模式间的平稳切换,以达到理想的控制效果。派梯方案是按照多目标控制设计的,例如,通过模糊神经网络选择某个轿厢响应一个召唤信号时,可能会设定由几个量(呼梯者的等待时间、轿厢的行程时间、轿厢内受影响的人数)组成的综合指标来对所选方案进行评价。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