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隧道管片选型智能咨询系统的开发及应用

  • 简介:在盾构法隧道建设工程中,实际的推进轴线和隧道的设计轴线的偏差控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它是检验隧道推进质量的关键指标之一。 实际的推进轴线和隧道的设计轴线的偏差控制主要是通过调节盾构的姿态和选择合适的管片拼装方案,这两个手段来完成。而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引言2
2.系统简介3
3.系统原理4
3.1设计轴线计算5
3.2管片基本排片10
3.3管片动态智能调整10
4.操作说明10
4.1工程设置10
4.2数据输入及预处理14
4.3管片拼装选型11
4.4管片拼装效果25
5.系统应用31
在盾构法隧道建设工程中,实际的推进轴线和隧道的设计轴线的偏差控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它是检验隧道推进质量的关键指标之一。
实际的推进轴线和隧道的设计轴线的偏差控制主要是通过调节盾构的姿态和选择合适的管片拼装方案,这两个手段来完成。而这两个手段中,其中更为关键的还是管片拼装。这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原因:
(1)不同类型的管片排列组合构成了隧道最后的形态 ,不合理的管片的组合不可能形成合乎设计要求的隧道轴线。(2)由于管片是盾构推进的后座支点,因此选择合适的管片类型,有助于引导盾构根据设计轴线的要求方向前进,不断修正它的运行趋势。
常见的管片拼装主要有两种方法:通缝拼装和错缝拼装。通缝拼装要求管片的纵缝要环环对齐,具有拼装较为方便﹑易定位﹑衬砌环施工应力小的优点,但同时又有环面不平整的误差容易累计起来,接缝防水难以处理,衬砌结构整体性刚度较差的缺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