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发射接收电路研究

  • 简介:电路一:晶体管变压器耦合振荡电路。图5是分立式广播收音机中的本机振荡电路(兼混频作用)。C1、C2、L1组成天线回路,调谐在接受电台频率上,获得所需信号,B1是磁性天线线圈。由天线回路选出的信号经L1、L2的耦合送至晶体管的基极进行变频。C3、C4、C5、...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方框图
二、实际电路及其原理
电路一:晶体管变压器耦合振荡电路。图5是分立式广播收音机中的本机振荡电路(兼混频作用)。C1、C2、L1组成天线回路,调谐在接受电台频率上,获得所需信号,B1是磁性天线线圈。由天线回路选出的信号经L1、L2的耦合送至晶体管的基极进行变频。C3、C4、C5、L3、L4组成变压器耦合式振荡回路,完成选频与正反馈作用,此回路对465kHz中频信号是严重失谐的,可作短路对待。C8、L5是晶体管作混频时的负载回路,调谐在中频频率465kHz上。由于本振信号的频率是输入信号频率与中频信号频率之和,比465kHz高得多,所以C8、L5对本振信号是近于短路的,可以用短路线代之。C1、C3是双连电容器,调节它可以选择所需电台,连动调节的目的是为了使本振信号的频率始终比所接收电台的载频频率高465kHz,并保持同步,C1、C3的容量常为2×270pF或2×360pF。C2、C4是半可变电容,为统调而设置。(选自《通信、广播电路与系统》孙景琪编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