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自动控制] 2004届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开题报告(电机控制DSP器件的在单相PWM逆变器中的应用)

  • 简介:DSP是Digiatl Signal Processor(数字信号处理器) 的缩写,属于MPU(微处理器)的一种。自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axas Instr-ument—TI)向市场推出第一代DSP芯片以来,10多年来DSP的处理速度随着时间的前进不 断提高,1997年100MIPS,预测2002年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DSP电机应用
1 早期DSP的应用
2 电机专用DSP的应用
3 展望 参考资料 1、许科军、黄云志. 定点DSP的原理、开发与应用.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22、刘益成. TMS320C54Xdsp应用程序设计与开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023、肖强晖. 现代电力电子技术.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024、肖强晖. 现代交流调速系统.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025、张雄伟 曹铁勇. DSP芯片的原理与开发应用.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0
DSP是Digiatl Signal Processor(数字信号处理器) 的缩写,属于MPU(微处理器)的一种。自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axas Instr-ument—TI)向市场推出第一代DSP芯片以来,10多年来DSP的处理速度随着时间的前进不 断提高,1997年100MIPS,预测2002年运算速度可达 2G MIPS,而DSP的成本不断降低,每10MIPS的售 价己从200美元降到了1美元。价格下降,意味着应用的扩大,DSP已从军事、航空航天等尖端领域进入民用产品各领域,成为当今世界半导体产业的新特点。 自DSP出现以来,电机控制就是DSP主要应用领域之一。特别是随着控制理论的发展和高性能控制的需求,一般的单片或多片微处理器不能满足复杂而先进的控制算法时,更使得DSP成为这种应用场合的首选器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