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静脉输液实时监测与自动控制系统

  • 简介:摘 要 本系统是由一个主站控制16个从站的静脉输液有线监控系统,具有本地和远程的滴速设置、实时显示及多种报警提示功能。主站与从站间通过RS232串口进行通信,交换控制与数据信息。主站为一台微型计算机,监控程序使用MFC编程,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方案论证与比较
二.方案的具体结构设计
三.发挥部分的方案
四.调试过程
五. 指标测试
六. 两处细节设计的讨论
七. 结束语
摘 要
本系统是由一个主站控制16个从站的静脉输液有线监控系统,具有本地和远程的滴速设置、实时显示及多种报警提示功能。主站与从站间通过RS232串口进行通信,交换控制与数据信息。主站为一台微型计算机,监控程序使用MFC编程,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性。从站用89C52单片机系统进行静脉输液液滴个数的采集与滴速的计算,液滴信号由红外监测电路提供,单片机根据滴速的计算结果实时控制步进电机,使实际滴速与预先设置的滴速趋于一致,预先设置的滴速范围为每分钟20滴至150滴,步进电机的控制误差范围为设定值的10%加减1滴。预先设置的滴速和实际滴速(滴/分)通过LED数显装置显示,主站与从站之间的信息交换采用速度和效率较高的全双工方式,具体通信协议的设计参见发挥部分方案。
综 述
综观此题,此静脉输液实时监测与自动控制系统的实现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同样也是四个方面的难点。
1.液滴数的测量
2.滴液速度控制
3.控制算法
4.液面限位报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