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光通信] 对光通信中几个问题的解答

  • 简介:光纤放大器采用光孤子技术,也就是用光纤的非线性补偿光纤的色散(所谓光纤的非线性补偿是指光与光纤介质相互作用产生非线性的高阶极化,导致散射、四波混频等效应。这种损耗就是上面的光源与光纤的耦合损耗。) 光孤子是一种在传输过程中形状和速度居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首先,光在光纤中传输为什么会产生损耗?
其次,激光器的频谱宽度是多少?
最后,光信号可否直接放大?
光纤放大器采用光孤子技术,也就是用光纤的非线性补偿光纤的色散(所谓光纤的非线性补偿是指光与光纤介质相互作用产生非线性的高阶极化,导致散射、四波混频等效应。这种损耗就是上面的光源与光纤的耦合损耗。)
光孤子是一种在传输过程中形状和速度居不改变的脉冲状的波。在光纤中,光孤子的产生使光纤中色散和非线性效应共同作用的结果。理论分析表明,在单模光线中,当光强度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将出现非线性效应。在一定条件下,非线性效应可与光纤中的色散相互补偿,得到无畸变的光脉冲传输。这时光脉冲的形状、宽度和速度将不再改变,犹如孤立的粒子,所以称之为光孤子。这种光孤子的脉冲极窄,可达0.2ps,而且传输过程中波形保持不变,大大减小色散对传输速率和距离的限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