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水资源保护及污水资源化

  • 简介:华北地区是缺水地区,火电厂是用水大户。在电力生产的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废水要向厂外排放,一方面污染了受纳水体,另一方面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为此,我们对华北电阿十五个直属火电厂用水排水的水质,水量做了调查,评价工作。其目的是通过该项工作对火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l 华北电网直属火电厂概况
2 试验
3 分析与建议
4 措施
5 当前阶段火电厂节水措施综述与对策
华北地区是缺水地区,火电厂是用水大户。在电力生产的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废水要向厂外排放,一方面污染了受纳水体,另一方面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为此,我们对华北电阿十五个直属火电厂用水排水的水质,水量做了调查,评价工作。其目的是通过该项工作对火电厂的用水、排水工作有一个较全面,较精确的了解。在环境保护与节约用水的呼声日益高深的今天,努力挖掘电厂的节水潜力,减少污染,为实现排水资源化而做了一些工作其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意义非常深远。l 华北电网直属火电厂概况 华北电网直属十五个火电厂,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两市两省。大部分处于海河、滦河水系,供水方式分别为循环冷却式电厂八个、直流冷却式电厂四个,混合冷却式电厂三个。其中海滨电厂两个,用海水直接作为冷却水,并用冲灰。1998年底直属厂装机容量10466兆瓦,约占华北网装机总容量的37.6%,占全国装机总容量6.9%;1998年实际发电量:53064吉瓦时,约占华北网实际发电总量的36.1%,占全国实际发电量的3.9%。从以上数字不难看出直属火电厂在华北电网起着非重要的作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