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电子变流技术

  • 简介:国际电器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电力电子学会将电力电子技术表述为:有效的使用电力半导体器件,应用电路和设计理论及分析开发工具,实现对电能的高效能变换和控制的一门技术,它包括电压、电流、频率和波形等方面的变换。 是电力、电子、控制三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概述
一.电力电子的定义:
二. 电力电子器件的发展概况
三. 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
四. 电力电子技术的展望
晶闸管
第一节普通晶闸管
第二节晶闸管的特性
第三节晶闸管的参数
单相可控整流电路
第一节 单相半波可控整流
第二节 单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
第三节 单相桥式半控整流电路。
第四节SCR的简易触发电路
(文章后半部分缺少电路图)
国际电器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电力电子学会将电力电子技术表述为:有效的使用电力半导体器件,应用电路和设计理论及分析开发工具,实现对电能的高效能变换和控制的一门技术,它包括电压、电流、频率和波形等方面的变换。
是电力、电子、控制三大电气工程技术领域之间的交叉学科,与现代控制理论、材料科学、电机工程、微电子技术等诸多领域密切相关。
电力半导体器件的基本特点是能以小信号输入控制很大的输出,放大倍数极大。电力电子设备成为强弱电之间的接口技术基础。微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新成就,可以通过它移植到传统产业产品。电力半导体器件的另一基本特点是工作于开关状态,正向压降低而反向漏电流小,从而在理论上保证了各类电力电子设备都具有节能性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