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系统] 重合闸装置

  • 简介:在电力系统的故障中,大多数是送电线路(特别是架空线路的)的故障。从电力系统的运行经验表明,架空线路故障大都是“瞬时性”的,例如,由雷电引起的绝缘子表面闪络,大风引起的碰线,通过鸟类以及树枝等物掉落在导线上引起的短路等,在线路被继电保护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重合闸的作用
二、对自动重合闸装置的基本要求
三、具有同步检定和无电压检定的重合闸的有关规定
四、重合闸动作时限的选择原则
五、重合闸与继电保护的配合
六、重合闸装置的种类
七、重合闸的动作过程
八、如何保证重合闸只重合一次
九、重合闸的试验方法
十、对重合闸的有关规定
在电力系统的故障中,大多数是送电线路(特别是架空线路的)的故障。从电力系统的运行经验表明,架空线路故障大都是“瞬时性”的,例如,由雷电引起的绝缘子表面闪络,大风引起的碰线,通过鸟类以及树枝等物掉落在导线上引起的短路等,在线路被继电保护迅速断开以后,电弧即行熄灭,故障点的绝缘强度重新恢复,外界物体(如树枝、鸟类等)也被电弧烧掉而消失。此时,如果把断开的线路断路器再合上,就能够恢复正常的供电,因此,称这类故障是“瞬时性故障”。除此之外,也有“永久性故障”,例如由于线路倒杆、断线、绝缘子击穿或损坏等引起的故障,在线路被断开之后,它们仍然是存在的。这时,即使再合上电源,由于故障依然存在,线路还是要被继电保护再次断开,因而就不能恢复正常的供电。
由于送电线路上的故障具有以上的性质,因此,在线路被断开以后再进行一次合闸,就有可能大大提高供电的可靠性。由运行人员手动进行合闸,固然也能够实现上述作用,但由于停电时间过长,用户电动机多数已经停转,因此,其效果就不显著。为此在电力系统中采用了自动重合闸(缩写为ZCH),即当断路器跳闸之后,能够自动地将断路器重新合闸的装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