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产业构成、供需情况和整体差距

  • 简介:1980年前,我国半导体产业已经形成较完整的包括设备、原料、制造、工艺等方面的科研和生产体系,主要分布于原电子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院和航天部系统。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大规模引进消化和90年代的重点建设,目前我国半导体产业已具备了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陈文华,1998年。
[2]《产业论坛》1998年第18期。
[3]陈文华,1998年。
[4]《关于加快我国微电子产业发展的建议》,工程科技与发展战略报告集,2000年。
[5]叶甜春,2000年。
[6]吴德馨院士访谈录,2001年3月。
[7]邹世昌院士访谈,2001年3月。
[8]2000年国务院发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对软件产品、集成电路产品在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6%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所得税五年内减免、缩短设备折旧年限、进口原材料、消耗品免征关税和进口增值税等等。北京上海等地更对微电子产业实行十分优惠的鼓励政策
1980年前,我国半导体产业已经形成较完整的包括设备、原料、制造、工艺等方面的科研和生产体系,主要分布于原电子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院和航天部系统。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大规模引进消化和90年代的重点建设,目前我国半导体产业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基础,包括已稳定生产的7个芯片生产骨干厂、20多个封装企业,几十家具有规模的设计企业以及若干个关键材料及专用设备仪器制造厂组成的产业群体,大体集中于京津、沪苏浙、粤闽三地。
我国历年对半导体产业的总投入约260亿元人民币(含126亿元外资)。现有集成电路生产技术主要来源于国外技术转让,其中相当部分集成电路前道工序和封装厂是与美、日、韩公司合资设立。其中三资企业的销售额约占总销售额的88%(1998年)。民营的集成电路企业开始萌芽。
设计:集成电路的设计汇集电路、器件、物理、工艺、算法、系统等不同技术领域的背景,是最尖端的技术之一。我国目前以各种形态存在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设计中心等约80个,工程师队伍还不足3000人。2000年,集成电路设计业销售额超过300万元的企业有20多家,其中超过1000万的约10家。超过1亿的4家(华大、矽科、大唐微电子和士兰公司)。总销售额10亿元左右。年平均设计300种左右(其中不到200种形成批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