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系统及自动化] 用电源自动投入和系统自动恢复装置的研究和实现

  • 简介:本方案除包括常规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全部功能外,还具有自动转入逆向运行使电力系统在条件满足时自动恢复到原有运行方式下运行的功能。装置投入运行后,能够自动识别和判断所处电力系统的运行方式,自适应地进行装置本身运行方式的自动转换:   正...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常规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
2 本方案的构成
3 本方案考虑的几个问题
4 本方案的运行方式分析
5 结论
本方案除包括常规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全部功能外,还具有自动转入逆向运行使电力系统在条件满足时自动恢复到原有运行方式下运行的功能。装置投入运行后,能够自动识别和判断所处电力系统的运行方式,自适应地进行装置本身运行方式的自动转换:
  正向方式——以常规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方式运行;
  逆向方式——以系统自动恢复装置方式运行;
  退出方式——系统既不满足装置正向运行条件也不满足装置逆向运行条件。
  上述过程自动实现,无需人为干预。即当需要它起备用自投作用时,以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出现和工作,可完全取代传统的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而当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动作后或电力系统的运行方式发生变化后满足装置的逆向运行条件时,则能自动识别其变化并自动进入逆向运行方式,以系统自动恢复装置出现,并在所处的电力系统符合条件时将电力系统自动恢复到原有运行方式(一般为原设计的运行方式)下运行。当装置所处的电力系统不具备2种正常工作条件时,装置将自动退出运行并发出相应信号。由于装置可自适应地进行本身运行方式的自动转换,并具有可互联成系统的通讯网络接口,可方便实现三遥,无需任何人为干预,因此满足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需要,也使无人值班真正具有了意义。
  本方案对有压无压的判断既适用于传统的PT采集电压的方式,也可采用改进后的带电显示器实现,无需为该装置专门设置PT间隔,可减少设备总数量和总投资。特别是应用于非计费的城市中心配电所或开关站,每段母线还可省去1个PT柜,不但可使中心配电所或开关站无油化和减少设备的总投资,还可减少中心配电所或开关站的占地面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