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毕业设计] 2x200MW发电厂电气部分设计

  • 简介:我这次设计主要针对一次系统为主、二次设计为辅的原则,主要对2×200MW发电机组接线形式的选择、220KV主接线形式的选择、高压断路器、隔离刀闸的选择、电压互感器和电流互感器的选择,以及进行了短路计算,并对发电机和变压器的主保护进行了简单的配置。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
《发电厂电气部分》
《电力系统分析》
《大型火力发电厂厂用电系统》


我这次设计主要针对一次系统为主、二次设计为辅的原则,主要对2×200MW发电机组接线形式的选择、220KV主接线形式的选择、高压断路器、隔离刀闸的选择、电压互感器和电流互感器的选择,以及进行了短路计算,并对发电机和变压器的主保护进行了简单的配置。在电力系统中,大、中型电厂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旦故障轻则引起大面积停电,重则可能引起电网崩溃。本次设计的电厂220KV变电站是豫北电网和河南主网联系的纽带,一旦发生事故将引起河南主网的解裂,所以对220KV变电站接线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比较,以期找到一种安全经济成熟的主接线形式。
本次设计是在毕业设计任务书的基础上进行的,依靠大专四年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结合自己参加工作几年来的经验,旨在提高自己的技术理论水平,以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次设计参考《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分析》、《大型火力发电厂厂用电系统》等技术资料,对本设计进行经济技术上的选择,主要是对电气一次系统主接线及设备进行选择。
通过本次对发电厂发电机、变压器、主接线的选择及短路电流的计算、部分高压设备的选择,以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
这次设计能够顺利完成,与指导老师的大力帮助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吸取了同学们的宝贵经验,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设计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大家不惜多加指正......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