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数字信号处理器的选择策略

  • 简介:摘要:DSP处理器的应用领域很广,但实际上没有一个处理器能完全满足所有的或绝大多数应用需要,设计工程师在选择处理器时需要根据性能、成本、集成度、开发的难易程度以及功耗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DSP器件按设计要求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应用领域为廉价...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算法格式
数据宽度
DSP的速度
存储器管理
摘要:DSP处理器的应用领域很广,但实际上没有一个处理器能完全满足所有的或绝大多数应用需要,设计工程师在选择处理器时需要根据性能、成本、集成度、开发的难易程度以及功耗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DSP器件按设计要求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应用领域为廉价的、大规模嵌入式应用系统,如手机、磁盘驱动(DSP用作伺服电机控制)以及便携式数字音频播放器等。在这些应用中价格和集成度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对于便携式电池供电的设备,功耗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尽管这些应用常常需要开发运行于DSP的客户应用软件和外围支持硬件,但易于开发的要求仍然是次要的因素,因为批量生产可以分摊开发成本,从而降低单位产品的开发成本。 另外一类是需要用复杂算法对大量数据进行处理的应用,例如声纳探测和地震探测等,也需要用DSP器件。该类设备的批量一般较小、算法要求苛刻、产品很大而且很复杂。所以设计工程师在选择处理器时会尽量选择性能最佳、易于开发并支持多处理器的DSP器件。有时,设计工程师更喜欢选用现成的开发板来开发系统而不是从零开始硬件和软件设计,同时可以采用现成的功能库文件开发应用软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