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推进电子政务是时代的要求 互联网的发明与应用

  • 简介:推进电子政务是时代的要求 互联网的发明与应用,是现代科学技术的伟大成果之一。20世纪90年代以后,信息化、网络化迅猛发展,已经成为时代潮流,正在并将继续给人类社会带来深远的影响。经过多年的努力,信息技术在我国得到了广泛应用。加入世贸组织后,对政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推进电子政务是时代的要求 互联网的发明与应用,是现代科学技术的伟大成果之一。20世纪90年代以后,信息化、网络化迅猛发展,已经成为时代潮流,正在并将继续给人类社会带来深远的影响。经过多年的努力,信息技术在我国得到了广泛应用。加入世贸组织后,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府工作的信息化,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十分紧迫的任务。一  近几年来,我国的电子政务快速发展。首先,“金桥”、“金卡”、“金关”、“金税”、“金盾”等工程的建设,对加快工商、海关、税务、公安等政府职能部门的电子政务步伐起到了重要作用。其次,政府网站大量涌现,内容日益丰富,功能不断增强。据统计,目前全国已经有2200多个政府部门的网站,推出了各种网上办公业务,对促进全社会的信息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是,由于这项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一是缺乏统一规划。由于没有统筹规划,目标不明确,标准不统一,造成了政府网站设置不规范,域名的关联度低,互联性差,内容上单调重复,给公众的查询和利用带来了诸多不便。二是存在管理体制的障碍。“条块分割”的体制常常造成各自为政,与电子政务的系统性、开放性相背离。三是基础条件落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