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也谈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管理

  • 简介:1、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供电可靠性的管理网络 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是搞好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关键。为此,作为基层乡镇直接管理电力组织机构,我所在2000年底农改一结束,就及时成立农村供电可靠性工作的管理机构,对照供电可靠性的有关技术规定,建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供电可靠性的管理网络
2、提高供电可靠性的管理措施
3、提高供电可靠性的技术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供电可靠性的管理网络

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是搞好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关键。为此,作为基层乡镇直接管理电力组织机构,我所在2000年底农改一结束,就及时成立农村供电可靠性工作的管理机构,对照供电可靠性的有关技术规定,建立供电可靠性的责任制度,明确管理工作的要求和职责。所负责主要日常工作,由镇公安派出所、司法、电力用户等组成。为强化管理责能,实行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各分管部门设立兼职管理员,形成了一个由上而下的管理网络,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纳入正常工作上,确保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经常性召开关于供电可靠性的管理会议活动,同时组织专职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结合供电企业优质服务宗旨,不段强化管理人员的素质,以利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定时组织学习,经常性开展宣传保护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定期组织检查督促,是有利于保障供电可靠性的可行之处,只有不断归纳总结出供电可靠性管理经验,立章建制,排除供电不安全隐患,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才能确保电网安全供电、提高供电可靠性的管理水平。

2、提高供电可靠性的管理措施

(1)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只有确保电力安全运行,才能保障和促进电力事业的发展,保证供电可靠性,才能提高电源质量,满足用户需求。我所深刻吸取近年来某些地区发生盗窃电力线路设施恶性案件的经验教训。具体做法是经常组织有效的防卫措施,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上下功夫。把这些危害群众利益的案件,通过广播、板报等形式多样,大张旗鼓全方位地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规,发放宣传单,公开致全镇用户的一封信。每次安全检查及时清除在线路下建房、栽树等违规现象。使全镇人民对盗窃电力设施危害供电安全者深恶痛绝,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从而达到了以点带线,由线及面的效果。至今,我镇没有发生一起盗窃电力设施案件,电网安全健康运行,保证了全镇人民的生产、生活用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