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异步电动机的保护

  • 简介:[摘要]该文阐述了异步电动机的保护与控制关系,介绍了异步电动机的各种保护装置。电动机保护主要有两大类:采用电流检测型的有热继电器,带有热—磁脱扣的电动机保护用断路器,电于式和固态继电器,带电子式脱扣的电动机保护用断路器以及软起动器;直接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摘要]该文阐述了异步电动机的保护与控制关系,介绍了异步电动机的各种保护装置。电动机保护主要有两大类:采用电流检测型的有热继电器,带有热—磁脱扣的电动机保护用断路器,电于式和固态继电器,带电子式脱扣的电动机保护用断路器以及软起动器;直接检测电动机绕组温度的温度检测型有双金属片温度继电器、热保护器、检测线圈和热教电阻温度继电器等,但由于需直接埋入电机绕组,价格较贵、维修困难等原因,仅在部分频繁操作场合使用。最后指出不管采用何种保护装置,必须 考虑过载保护装置与电动机、过载保护装置与短路保护装置的协调配合。
关键词 异步电动机 保护装置 控制
异步电动机的保护是个复杂的问题。在实际使用中,应按照电动机的容量、型式、控制方式和配电设备等不同来选择相适应的保护装置及起动设备。
电动机的保护与控制关系
电动机的保护往往与其控制方式有一定关系,即保护中有控制,控制中有保护。如电动机直接起动时,往往产生4—7倍额定电流的起动电流。若由接触器或断路器来控制,则电器的触头应能承受起动电流的接通和分断考核,即使是可频繁操作的接触器也会引起触头磨损加剧,以致损坏电器;对塑料外壳式断路器,即使是不频繁操作,也很难达到要求。因此,使用中往往与起动器串联在主回路中一起使用,此时由起动器中的接触器来承载接通起动电流的考核,而其他电器只承载通常运转中出现的电动机过载电流分断的考核,至于保护功能,由配套的保护装置来完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