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整流装置对电网干扰的抑制措施

  • 简介:【摘 要】介绍整流器装置对电网干扰的常用及新颖的抑制措施。   直流用电量占据总发电量的相当比重,整流装置交流侧谐波会引起电网的严重污染。交流谐波的危害性很大,主要有:(1)对邻近弱电系统和并联运行的晶闸管装置产生干扰;(2)使发电机的容许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增加整流站等效相数
2 安装滤波装置
【摘 要】介绍整流器装置对电网干扰的常用及新颖的抑制措施。
  直流用电量占据总发电量的相当比重,整流装置交流侧谐波会引起电网的严重污染。交流谐波的危害性很大,主要有:(1)对邻近弱电系统和并联运行的晶闸管装置产生干扰;(2)使发电机的容许负荷降低;(3)使变压器的噪声增高、功率损失增大;(4)使接入交流系统的电容器过载;(5)引起电器的附加发热;(6)在三相四线电路中谐波可使中性线过载;(7)使感应电动机转速发生周期性变动,并使其功率损失(铁损、铜损)增加;(8)使互感器的精确度降级;(9)影响电子计算机的工作。
为了减少谐波,目前常用的措施是增加整流站等效相数、安装滤波装置、增加电源短路容量。近年来研究成功的新措施是磁通补偿法、谐波注入法、谐波回送法、安装有源滤波器等方法。
1 增加整流站等效相数
  在大容量整流站的情况下,增加整流站等效相数,是减少谐波含量的有效方法。等效多相制的原理是用人为的方法使所有整流器的同名相电压之间发生相位移,以减少谐波分量。这样,各同名相电压形成N个相量组成的系统(N——整流器组的数目),它们彼此之间的相位移为360°/PN(P——脉波数),而所有整流器组的全部电压形成PN个相量组成的对称多相系统,它们彼此之间的相位移也是360°/PN和PN相整流时二次电压间的相位移相等。因此,在等效PN相制的情况下,一次电流及整流电压的波形与PN相整流电路相同,其所含谐波分量大大减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