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农村35kV常规变电站改成无人值守变电站的调度管理

  • 简介:【摘 要】 介绍了农村35kV常规变电站改成无人值守变电站后,在调度组织管理、调度技术管理、调度负荷管理、调度报警管理及统计管理等方面应采取的措施。   随着调度综合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农村常规35kV变电站改造成无人值守变电站已成为迫切需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调度组织管理
2 调度技术管理
3 调度负荷管理
4 调度报警管理
【摘 要】 介绍了农村35kV常规变电站改成无人值守变电站后,在调度组织管理、调度技术管理、调度负荷管理、调度报警管理及统计管理等方面应采取的措施。
  随着调度综合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农村常规35kV变电站改造成无人值守变电站已成为迫切需要,常规变电站改造后,自动化程度提高,中间环节减少,并能进一步减少误操作,降低事故率,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变电站实现无人值班后,原来由变电站运行人员完成的工作,要由调度人员来完成,这样就给县级调度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和任务。
1 调度组织管理
1.1 完善交接班制度
  无人值班变电站的调度运行管理工作大部分变成调度员完成,调度员能够进行远方控制的熟练操作,必须提高责任心,强调值班纪律,做为工作职责,严肃交接班制度,特别重视无人值班站自动化系统的运行情况。
1.2 加强业务训练
  常规变电站改为无人值班变电站后,变电设备的正常操作、巡视、检查、管理、检修、事故处理等一系列日常工作都要相应地变动,调度员必须熟知无人值班变电站设备的运行状态,熟悉掌握交、直流系统情况,加强对新技术的学习与使用等。
1.3 权责划分明确
  调度员负责无人值班变电站的遥控操作、信号继电器的复位和主变压器的遥调操作,可有些设备,如:刀闸仍需手动操作,这是无人值守变电站中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所以需成立一个集变电设备刀闸操作、检查、检修等为一体的检修班,它在变电站运行管理中,接受调度命令,进行设备运行方式的改变,检修操作及继电保护的投、停等,它在行政上直接受生产技术部门的领导。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