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强化农网线损管理的思考

  • 简介:一、农网改造竣工后的线损管理特点 受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委托,笔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成本文,旨在探讨强化农网线损管理的方法。 线损管理,就是通过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和对环境保护无妨碍的一切措施,实现"以最小的电能消耗取得最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农网改造竣工后的线损管理特点
二、搞好线损管理的几点思考
一、农网改造竣工后的线损管理特点

受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委托,笔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成本文,旨在探讨强化农网线损管理的方法。

线损管理,就是通过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和对环境保护无妨碍的一切措施,实现"以最小的电能消耗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的最佳管理追求。

我认为对农网改造结束后的线损管理的特点,有必要进一步分析。

1.经营模式上变化。农网改造完成后,农电体制改革迅速到位,基层撤站建所,全面实行"农电收支两条线",城市和农村都在推行"五统一"、"四到户",取消了电力销售的"中间层"和居民趸售,线损电量不能再用人为因素来调节或消化。

2.经济效益上关系更为直接。县供电局改制为县供电公司,企业经济效益的好赖,取决于线损管理水平的高低。由此可见,农网改造任务完成后,线损管理的水平与供电企业的效益关系更为直接。因此,强化线损管理正是我们挖掘和提高企业经营效益的潜力所在。

3.管理要求上趋向严格。由于经营模式发生变化和企业追求经济效益的关系,农网改造任务完成之后,实际线损仍有"反弹"的可能。对供电企业特别是基层供电所来说,系统内部实行"统收统支,又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部分同志管理线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对如此错综复杂的情况,企业领导无论出于何种考虑,对线损管理的要求势必越来越高,越来越严,管理工作难度的加大,必然要求我们采取相应措施,不断强化、深化和细化线损管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