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双绕组变压器差动保护中电流互感器的接线

  • 简介:[摘要]各类教科书在讲述变压器差动保护原理时,绘制的接线图各不相同,还有的并不标示电流互感器的极性。当运用这些原理来指导实际接线时,常常因概念上的混淆而发生接线错误。本文从应用的角度,在分析接线原理的基础上对双线圈变压器差动保护中电流互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电流互感器的基本接线形式
2、变压器Y,dll接线所带来的问题
3、差动保护的2种接线方法
4、当正极性端靠近变压器时安装
[摘要]各类教科书在讲述变压器差动保护原理时,绘制的接线图各不相同,还有的并不标示电流互感器的极性。当运用这些原理来指导实际接线时,常常因概念上的混淆而发生接线错误。本文从应用的角度,在分析接线原理的基础上对双线圈变压器差动保护中电流互感器的J1种接线方法进行了概括总结。
关键词 差电流接线 相位补偿 极性
1、电流互感器的基本接线形式
2组电流互感器的二次绕组可接成和电流与差电流2种接线形式。差电流接线的特点是一组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反极性与另一组相接,即所谓循环电流法接线。差动保护就是将变压器两侧的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按差电流的方法接线,再将其输出电流接入差动继电器所构成的一种变压器保护。它的保护范围为变压器两侧电流互感器之间的部分。在实际使用中,变压器差动保护的单线图往往有如图1的接线形式。
在变压器正常运行及保护范围外发生短路时,变压器两侧流入差动继电器的电流相量互差180’,其相量和为零。在保护范围内发生短路,当流入差动继电器的电流相量大于继电器动作值时继电器将动作,使变压器两侧的开关跳闸。
2变压器Y,dll接线所带来的问题
为减少三次谐波的影响,变压器线组别多采用Y,d11接线。如此即形成变压器两侧电流之间有30。的相位差,使得在正常情况下有不平衡电流流入差动继电器。为了消除这种影响,可将变压器两侧的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按一定方式接线,用来校正这种相位差。校正相位差的接线方法是:变压器Y侧的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铵Δ形接线,而变压器Δ侧的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按Y形接线。因Δ形接线和Y形接线可采用不同的连接方法,因此可能由于电流互感器接线错误而不能形成正确的相位补偿,导致差动保护发生误动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