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沙角C电厂事故顺序记录的通道组态分析及整改

  • 简介:摘 要 沙角C电厂3台发电机组的S.O.E存在输入信号路径中间环节多,通道分配不合理,部分已定义的通道端子未接线,部分已定义的通道信号定值空缺,部分关键信号未引进S.O.E等问题。造成S.O.E未能对机组事故停机的事故分析提供明确有效的线索和证据。针对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S.O.E.的结构及运行状况
2 主要存在的问题
3 造成缺陷的原因分析
4 整改策略
5 结束语
摘 要 沙角C电厂3台发电机组的S.O.E存在输入信号路径中间环节多,通道分配不合理,部分已定义的通道端子未接线,部分已定义的通道信号定值空缺,部分关键信号未引进S.O.E等问题。造成S.O.E未能对机组事故停机的事故分析提供明确有效的线索和证据。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如取消多余的中间环节,补齐MFT全部始发条件,增加炉水循环泵跳闸信号,增加炉膛层火焰消失信号,增加重要辅机跳闸的始发条件等。实践证明,改造后的S.O.E能准确地捕捉到事故停机的始发原因。
  沙角发电总厂C厂(以下简称沙角C电厂)工程全套引进技术设备,建设规模包括3台额定功率为660 MW,最大保证出力为696 MW的亚临界冲动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其机组为目前我国最大的燃煤机组,具有参数高、系统复杂等特点,而且运行工作人员少,因此,事故顺序记录对于指导检修人员及时排除事故显得特别重要,并直接影响机组的商业运行。
1 S.O.E.的结构及运行状况
  沙角C电厂3台机组均采用英国ROCHESTER公司生产的ISM-1型事故顺序记录仪,主要包括电源供电单元(FCU)、信号输入端子板(ITP)、事故虏获单元(ECU)、通信单元(CIU)、打印机和设备间相互连接用的同轴电缆及光纤等。每台机组的S.O.E.提供信号输入通道256个,已定义输入通道255个,主要包括电气保护信号、重要辅机运行状态/跳闸状态信号、电调部分的汽轮机跳闸的始发条件、锅炉MFT始发条件和机、炉部分设备的运行参数等。在机组商业运行过程中,S.O.E.多次出现未能对机组的事故停机的事故分析提供明确有效的线索和证据的情况,延长了机组的消缺时间,影响了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