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提高农村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措施

  • 简介:【摘 要】 从影响农村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因素入手,分析论述了提高农村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技术措施与管理措施,对当前农网建设与改造具有普遍性的指导意义。  1 影响供电可靠性的因素    1.1 设备故障与线路故障   电力系统的各种电气设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影响供电可靠性的因素
  2 供电可靠性的标准
  3 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技术措施
  4 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管理措施
  5 结语
【摘 要】 从影响农村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因素入手,分析论述了提高农村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技术措施与管理措施,对当前农网建设与改造具有普遍性的指导意义。
 1 影响供电可靠性的因素
   1.1 设备故障与线路故障
  电力系统的各种电气设备,输配电线路,在运行中,都有可能发生不同类型的故障,从而影响系统运行与对用户的正常供电。
  1.2 电网结构不合理
  农村配电网网架结构十分薄弱,供电半径大,导线截面小,线路无互代能力,可靠性差,停电往往是一停一片,一停一线。
  1.3 线路缺乏运行维护与管理
  县级农电企业现代化管理模式有待更新,电力线路管理人员的业务技术与个人思想素质有待提高。
  1.4 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尚未健全
  事故处理自动化程度低,花费时间长,恢复供电慢。人工倒闸,人工数据采集时技术水平与管理手段落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