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邯西500kV变电所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设计

  • 简介:【摘 要】 简述智能型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概念、特点、主要功能等。介绍一种国产的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系统设计、设备配置及施工注意事项。对500kV变电所采用国产的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设计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J...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概念
2 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特点
3 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主要功能
4 系统设计及配置
【摘 要】 简述智能型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概念、特点、主要功能等。介绍一种国产的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系统设计、设备配置及施工注意事项。对500kV变电所采用国产的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设计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J116—88)的规定:在500kV变电所中应装设消防报警系统。500kV变电所消防报警系统由火灾探测报警控制系统组成,主要是主控综合楼等包括所建(构)筑物部分的火灾报警控制系统,不涉及联动功能。以往500kV变电所多采用一些进口的火灾报警设备,如原保北500kV变电所就采用了英国“KIDDE-AOPOLL”公司的产品。从经济效益上讲,进口设备花费高,相当于国产设备的1~2倍,且由于目前进口设备多通过国内代理商引进,存在对产品性能理解不够及售后服务跟不上等问题,所以在邯西500kV变电所中,我院就采用西安国营二六二厂生产的6800型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
1 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概念
  所谓“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就是使用探测器将发生火灾期间所产生的烟、温、光等以模拟量形式连同外界相关的环境参量一起传送给报警器,报警器再根据获取的数据及内部存贮的大量数据,利用火灾判据来判定火灾是否存在的系统称为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该系统为解决智能火灾报警系统存在的两大难题(误报、漏报)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手段,并在处理火灾真伪方面表现了明显的有效性乃至创造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