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对新形势下电力企业实施人才战略的探讨

  • 简介: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指出:"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要把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切实抓好"。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里,国家之间、地区之间、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谁大量占有、优化配置、充分使用了人才,谁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认识上要明确三个适应
二、观念上要实现六个突破
三、结构上要实现四个调整
四、机制上要实现四个创新
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指出:"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要把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切实抓好"。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里,国家之间、地区之间、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谁大量占有、优化配置、充分使用了人才,谁就能牢牢把握竞争的主动权。人才战略是企业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整体战略得以成功实施的保障。这里就新形势下电力企业如何实施人才战略作一探讨。

一、认识上要明确三个适应

1、实施人才战略是电力企业适应宏观经济形势的必然选择。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初露端倪。知识正逐渐成为最重要的特殊资源,人才作为知识的占有者,在竞争中更是起着决定性作用。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出现"一体化"浪潮,我国已加入WTO,融入"一体化"潮流。这对我国的发展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我国特别是国有企业落后的经济、技术和管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电力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性行业和知识、技术密集型行业,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人才的重要性,积极实施人才战略,全面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不断适应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

2、实施人才战略是电力企业适应自身改革发展战略调整的重要措施。新世纪开端的五到十年,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和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描绘了未来几年中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电力企业和许多企业一样,都在据此制订自身的发展战略。在企业的总体战略中,必然包括了人才战略;企业总体战略的实施,必须依靠高素质的人才带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这就要求电力企业在总体战略指导下,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人才战略,制定人才规划,服从于、服务于总体战略。

3、实施人才战略是电力企业适应提高全民素质要求的关键环节。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提出要提高全民素质。电力企业员工队伍整体素质虽然不错,但专业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平衡、综合素质不高、高层次人才缺乏的矛盾非常突出,员工队伍及其建设机制都缺少活力。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随着企业战略的调整,随着电力走向市场竞争,员工队伍的素质必须得到更大的提高。这就要求电力企业积极推进和实施人才战略,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带动员工队伍建设,实现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