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供电所经营管理方案浅探

  • 简介:1 供电所经营指标的核定 县级供电企业对供电所的管理模式尚无定论,河北省顺平县电力局通过实践总结出了一套管理方法,即“三包”、“三挂”、“五考核”。 “三包”就是包电费全额回收,包平均电价指标,包线损率指标。 电费以上缴县局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供电所经营指标的核定
2 供电所经营管理的构想
3 供电所经营管理的深化
4 几点建议
1 供电所经营指标的核定

县级供电企业对供电所的管理模式尚无定论,河北省顺平县电力局通过实践总结出了一套管理方法,即“三包”、“三挂”、“五考核”。

“三包”就是包电费全额回收,包平均电价指标,包线损率指标。

电费以上缴县局的发票和交款凭证为依据;平均电价指标根据近两年滚动完成值及上级下达的计划指标来测算,并参考售电量的分类构成;线损率指标根据近两年滚动完成值及上级下达的计划指标测算,同时考虑负荷增减的变化及性质。

“三挂”就是将各供电所的应得奖金分别与电费回收情况、平均电价指标和线损率指标的完成情况挂钩。其奖罚比例按供售电量多少分等级下达,并按月考核兑现,分别按下列公式计算单项挂钩的奖罚数据:

电费回收率=月上缴电费总额÷月供电电费总额×100%

平均电价奖罚数额=(月完成平均电价额-局下达平均电价额)×售电量×奖罚比例

线损率奖罚数额=(局下达的线损率指标-月完成线损率)×供电量×奖罚比例

“五考核”就是考核安全生产(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考核开支情况,考核其他收入(含电费违约金收入),考核农村维管费的上缴情况,考核达标、创建文明窗口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其考核办法如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