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关于配电自动化的需要与发展

  • 简介:在1998年9月10~11日国家电力公司召开的城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工作会议上,安运部徐纪法副主任就配电自动化问题明确指出:"我们目前重点在10kV系统,我国刚在起步阶段,目的是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事故损失。目前不要太热,要先开发装备,柱上开关待完善,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我国城、乡电网改造工程的必要性
  2 配电自动化问题的提出
  3 配电自动化如何定位
  4 我国10kV及以下配电网基本状况
  5 我国实现配电自动化需解决的主要矛盾
  6 配电自动化应采取的发展过程
  7 馈线自动化的效益
  8 10kV配电网的自动化步骤
在1998年9月10~11日国家电力公司召开的城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工作会议上,安运部徐纪法副主任就配电自动化问题明确指出:"我们目前重点在10kV系统,我国刚在起步阶段,目的是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事故损失。目前不要太热,要先开发装备,柱上开关待完善,控制系统可以先试点,不要盲目上。"徐主任还强调,当前配网自动化方面有三件重要工作:一是配电网结构的规划问题;二是制订技术标准问题;三是系统的功能确定和软件的开发。
  在过去的二年多时间里,各地供电部门对配网自动化做了大量的工作,由于这是一项新的工作,需要及时总结和导向,为此在有关专业会议期间,徐主任又就此问题作了专题讲话,现根据记录整理如下,供广大电力部门及装备制造部门参考。

  1 我国城、乡电网改造工程的必要性
  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已超过1.7亿kW,跃居世界第二位,但是长期以来在发、输变、配电三方面的建设投资比例失调,因此目前的问题是需要解决中、低压配电网的卡脖子现象。三个国家情况的对比见表1。
  随着社会发展现代化、信息化、金融电子化的日益完善,社会各方面承受停电的能力愈来愈弱,因此对配电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城市配电网与国际水平差距见表2。
  城、乡电网改造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为:供电的可靠性;供电的经济性。要提高供电可靠性,必须搞配电自动化。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